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逐梦新征程 安全课先行——五台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活动纪实

逐梦新征程 安全课先行——五台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活动纪实

2024年03月01日 16:45:24 访问量:237 作者:卢新荣

 在多彩的校园生活中,最重要的莫过于安全,为了筑牢安全防线,构建和谐校园,在校领导的精心安排下,2月28日,五台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了“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活动。

f9bec9aa16db0d15549b3fa62a3e707    首先,校长武俊峰要求全体教师在保证自己和学生的安全前提下,一定牢记学校的办学理念和育人目标,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时刻用校风和教风衡量自己的一言一行,努力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其次,各班主任按照学校要求并结合班级实际情况,就学生的用水、用电、交通、等重点进行了校园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防校园欺凌网络等安全进行了专题教育,帮助学生树立安全意识,保障学生健康成长,增强学生个人安全意识。老师们还引导学生分享春节的见闻和趣事,与同学们分享了热爱生活、珍爱生命的重要性,并指导学生在面对焦虑、挫折时,应如何面对,为学生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保驾护航,为新学期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0b2ec27648f57381d34a3a03bff03db    通过学校安排开学第一课,以安全为主题,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除了交通、用火,用电,饮食、等内容外,还融合了理想信念、心理教育、劳动教育,让学生知道安全的重要,生命的可贵,安全隐患在我们身边无处不在,只要提前做好预防,很大程度上可以避免安全隐患的发生。我们坚信,特殊教育的明天一定会更好,每一个特殊孩子一定会拥有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

编辑:刘鹏举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台县特殊教育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