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行为习惯入我心,良好行为伴我行 ----五台县特殊教育学校“行为习惯养成教育”

行为习惯入我心,良好行为伴我行 ----五台县特殊教育学校“行为习惯养成教育”

2024年03月08日 19:49:42 访问量:42 作者:冯晓琴

为了打造和谐有序的校园,规范学生的日常行为,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以积极崭新的面貌迎接新学期,开学一周五台特校全体班级学生开展了“行为习惯养成”教育活动。

 良好的课堂常规是教师和学生和谐交流,共创优质课堂的重要保障。训练课堂常规,帮助学生克服纪律松散、行为散漫等影响教学的行为,引导学生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积极主动投入到课堂学习中来一声声充满朝气和活力的早读声,在教室里回荡。

课间出入教室,井然有序,习惯对我们的学习、生活很有意义。习惯对我们培养良好的气质,磨练意志,提高素质也有重大意义。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我们知道,良好的行为习惯我们作为一个人最基本的道德要求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切实做到:尊师爱友,自律自强;诚实守法,文明礼貌;遵守公德,爱护公物。

习惯的养成非一日之功,需要长期的努力和坚持,我们一定会反复抓,长期不懈地抓,坚持示范引导,抓好起始训练,坚持用爱心对孩子们进行耐心的教育,包容他们的不足,在反复的训练中逐步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并结合实际情况,有步骤的进行养成教育,从点滴做起,潜移默化,并与家长积极配合,共同努力,一起坚持把孩子们的养成教育继续抓好,为他们的幸福人生奠基。

编辑:刘鹏举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台县特殊教育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