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防校园欺凌 为成长护航”——五台特教学校特校开展防范校园欺凌霸凌教育活动

“防校园欺凌 为成长护航”——五台特教学校特校开展防范校园欺凌霸凌教育活动

2024年03月22日 10:12:09 访问量:34 作者:冯晓琴

         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的法律和自我保护意识,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杜绝校园欺凌事件,努力营造校园良好氛围。2024 3 20 日上午,五台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了以“防范校园欺凌霸凌”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之初,老师“校园欺凌”为题讲解、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什么是欺凌行为、欺凌的后果,以及如何预防校园欺凌等知识,同学们纷纷赞成,在校遇到突发情况,要第一时间报告给老师。接着,老师讲到,当遇到不法侵害时,不仅要懂得如何在事中自救,更要在事后积极寻求老师、父母、警察的帮助,切忌以暴制暴,也不要忍气吞声,而应该勇敢地将真相说出来,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五台特校采用多种方式宣传有关“防范校园欺凌霸凌”的知识与内容。教室里的黑板报、校园里的宣传栏、主题班会、以及邀请家长参与防霸凌教育,加强对孩子的关心和引导。

通过此次宣传教育活动,同学们明白作为学生要养成遵纪守法的意识与好习惯,自觉抵制校园欺凌,不惹事不怕事,学会交朋友,与人为善。努力做一名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小公民。

编辑:刘鹏举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台县特殊教育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