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快乐耕耘 收获成长——五台县特殊教育学校2023年冬季学期期末检测纪实

快乐耕耘 收获成长——五台县特殊教育学校2023年冬季学期期末检测纪实

2024年01月26日 13:33:33 访问量:47 作者:冯晓琴

    耕耘有时,收获已至。为客观评价本学期教师的教学工作实绩,促进学校教育教学、提升教学质量,同时了解同学们的能力发展水平,近日,五台县特殊教育学校科学、全面地开展下一阶段的教育

    本次教学质量监测坚持个别化、多元化、综合性原则,通过卷面笔答、口语表达、动手操作等方式,全面检测特殊学生在基础知识学习、生活自理能力、劳动技能发展、康复训练等方面的教育成果。

    考场上井然有序,每一张答卷都承载着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和同学们对知识的渴求。稚嫩的小手,挺直的笔杆在加减乘除的计算中紧张而忙碌。

    “生活即教育”,正确使用扫帚、簸箕,叠衣服,洗毛巾擦桌子,摆放桌凳,整理书包,同学们用娴熟的生活技能展示自我的成长,更表达着对未来生活的自信!

    生活是美好的,学习更是充实的,在这个特殊的家园里,我们强调“以人为本”的教育思想,将学生理解为“有特殊学习需要的儿童”,以生活教育为主线,让同学们在快乐中学习,体验中成长,通过一系列生活性、实践性、开放性课程的实施,让每一个同学勇敢、乐观地去做“最好的自己”!

    “教育与康复相结合”是学校课程设置的基本理念,我们以学生现有能力为起点,遵循“小步子多循环”原则,注重功能改善和潜能开发,通过多种形式对学生实施康复训练,促进了学生身心发展。

    本次期末考核活动既结合培智学校的生活语文、生活数学、生活适应课程新目标的要求,又联系每个学生的个别化教育目标,对每一个同学的语数学科能力以及生活适应能力进行综合学业质量测评,对同学一学期所学所得做了一次全面梳理与展示,让各科任老师更加准确地了解学生目前的学习起点,为下学期制定长远期目标打好了基础。

编辑:刘鹏举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台县特殊教育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