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元宵香甜 快乐龙年——五台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元宵节”主题教育活动纪实

元宵香甜 快乐龙年——五台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元宵节”主题教育活动纪实

2024年02月26日 10:28:54 访问量:109 作者:卢新荣

 为让同学们了解多姿多彩的传统节日,更好地领会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元宵节”当天,营造欢乐、喜庆、祥和、文明的节日氛围,五台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了“元宵香甜,快乐龙年”主题活动。

ae3411a8412163c5b75116a72a3d018    正月十五,是一年一度闹花灯的高潮。正月十五白天晚上,街头巷尾,大红灯笼高挂,到处是彩灯的海洋,卢新荣老师在线上通过微信给孩子们讲解了元宵节的来历、变迁以及背后蕴含的文化背景和寓意,让同学们在中华传统节日中接受爱国主义的熏陶。其次建议家长带领孩子走出家门观看社区的元宵节活动,家长们还把孩子在元宵节看到的秧歌,彩车,小品,云彩,舞龙等制作成了小视频在班群里和同学们一起共享元宵节的幸福时光,动手能力教好的同学制作了元宵节手抄报、元宵绘画、在家长的监护下煮了汤圆,和家人一起吃着圆圆的元宵,享受着团圆的幸福,最后卢老师在线上与大家进行了猜谜语活动,充分营造了元宵佳节的快乐氛围。

7bc3403a2a1d361c36a111e62bec671    元宵节作为中国的传统节日,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五台县特殊教育学校通过让孩子们亲身参与,切身体会到传统文化的魅力,充分感受了节日的浓郁气氛和民族文化的博大精深孩子们在了解节日习俗,感受节日文化的同时也收获了无数的快乐。对中国传统文化和民间艺术瑰宝有了新的认识感受,更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对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之情,同时营造了欢乐祥和的元宵佳节氛围。

编辑:刘鹏举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台县特殊教育学校 特此声明。